Thursday 19 December 2013

台灣我來咯~(一)


咳咳……好、很好、非常好。我終於肯收拾心情來寫寫上個月月尾到台灣的旅遊記載了。其實我一開始就有這個打算,只不過一直偷懶 =="

首先,以下是我的寶島台灣8天7夜之旅的行程表:

  1. 11/23日--晚上10:45分抵達桃園機場~ ~夜住台北幸福旅店 
  2. 11/24日--三貂角燈塔~鼻頭角步道~外澳沙灘咖啡~羅東夜市~ ~夜住宜蘭礁溪泡溫泉 泉鄉雅舍民宿
  3. 11/25日--清水地熱~南方澳漁港~清水斷崖~七星潭~自強夜市~ ~夜住花蓮石頭的家民宿
  4. 11/26日--太魯閣~碧綠神木~合歡山~武嶺~ ~夜住清境雲海景觀渡假山莊
  5. 11/27日--青青草原~小瑞士花園~紙箱王~日月潭~ 逢甲夜市~ ~夜住台中逢甲艾菲爾
  6. 11/28日--中社花海~勝興車站~內灣老街~西門町~ ~夜住台北幸福旅店
  7. 11/29日--陽明山~金山老街~五分埔~饒河夜市~ ~夜住台北幸福旅店
  8. 11/30日--大溪老街~ ~桃園機場回歸大馬


這次的旅遊小組是由我、媽媽、弟弟、外公外婆和舅舅一家共十人組成的。大約下午6點,我們便乘搭了Air Asia的班機飛往台灣,並於晚上十點40分左右抵達台灣桃園機場。

話說我覺得搭下午的飛機有小小的意外收穫:那就是可以觀賞到特別漂亮迷人的風景。下午的藍天白雲;傍晚時分夕陽西下;一直到晚上差不多抵達時的台灣夜景。台灣的夜景實在漂亮,大都市裡的燈火全都亮起來點綴著夜晚的漆黑。當時大部分的乘客都情不自禁地往窗外看,我也慶幸自己的座位挺靠近那小小的窗戶。

×DAY 1——夜抵台灣


辦理入境手續的時候,我發現到很多中國的遊客也來台灣遊玩,還有韓國、歐洲和新馬等的。年尾大家都不約而同的出遊。


看到這個牌匾,心裡終於有腳踏台灣的真實感。我沒有在做夢啊~


之後,我們便到大廳尋找接機小姐和司機導遊的身影。噢,忘了提:這次的行程並非是參加旅行團的,而是我們請台灣當地的旅遊包車公司替我們安排行程兼這8天7夜的交通。

大廳裡有不少的在地導遊在等候他們的顧客,幾乎每個人都拿著大大的牌子,寫著“歡迎XXX貴客蒞臨台灣”之類的歡迎詞句。我們四處尋找,卻沒有發現迎接我們的人。二舅母只好趕緊聯絡他們。

小小的慌亂中給我發現了這個——用處多多的台灣導覽地圖!

有中英日文的;更有分北部、東部和南部的。






























小冊子裡有非常豐富的旅遊觀光的資訊,還有詳盡的地圖。我想以後還有到台灣的機會,所以就把它們帶走以作為參考。

咦,接機的人員到底在哪裡呢?我們找不到他們,幸好他們眼睛“掃”得很全面,看到隨時間的流逝開始不知所措的我們。

我們投訴的旅店距離機場大概有一個小時的車程,它就位於台北西門町這熱鬧一帶。
幸福旅店所在地(此圖片摘自網絡)


(此圖片摘自幸福旅店官網)

這間是四人房,規模不大,可是聽導遊說因為位於黃金地段租金很高,所以算ok的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句諺語用在這裡可說是非常的貼切。房間的設施都很完善,也打理得很乾淨舒適。每間房間都有不同的牆紙主題(藍色小飛機、粉紅Hello kitty、花朵等)。此外,旅店還有提供隔天的早餐券噢!給了顧客很大的方便和優惠。

我們check-in時已經接近凌晨一點,坐了那麼長時間的飛機當然感到疲倦。但是我們一放好行李,就被熱情的導遊邀到附近的小店吃夜宵。其實我沒有餓,反倒是很想睡覺,畢竟有好的精神才能應付第二天的行程。

初到台灣,我們根本不了解當地的日常、習慣等等。於是導遊主張地替我們點了粥、螺、腸子、豆腐、菜、三色蛋等各色小吃讓我們品嚐。他好像很怕我們會餓壞=="

店裡的粥不像我們平時吃到般口感綿密,而是柔軟的米飯加上上湯一樣,你可以吃到完整一粒粒的米飯。至於腸子和螺我個人吃不習慣,只敢淺嚐而已。這餐夜宵整體上還不錯 :-)

×這餐太累再加上剛到台灣感到陌生ble ble的,所以根本忘了拍照這碼事。

吃完打點完準備睡覺時已經凌晨兩點。

“期待明天的行程。”睡前我對自己說。


台灣我來咯~(一)
by CHI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