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April 2013

最近喜歡上的音樂

原圖片摘自網絡

最年來韓風來襲,幾乎四處都可以聽見各個韓國流行歌曲。

我因為之前受到了四周朋友的影響,也聽起韓國歌曲。

偶爾覺得不是因為真正愛上它,只不過想要通過它製造話題而已。

不為什麼,就因為朋友們圍在一塊兒時都愛聊這話題。

誰叫我是心中擔心寂寞的感覺時不時會油然而生,所以只好多多特地接觸韓流。

翻開報章娛樂版特別留意韓國藝人新聞,例如:某某團體將來馬開演唱會、推出新專輯等等。有時候會有緋聞之類的八卦話題。

我不是打從心底愛韓國流行歌曲,有些好聽的頂多聽多幾遍,覺得不好聽的聽了就算。

至於娛樂新聞話題嘛,至今還是有留意。只不過“目的”變了,從尋求最熱話題變成純粹了解娛樂界實時動態。

所以呢,這個“興趣”漸漸從我身上消失。

注◆以上為個人想法和感覺,毫無批評韓國流行曲之意。

這星期二上了每月一次的輔導課。我通過老師的介紹,認識了韓國一位叫做Yiruma的鋼琴家。


最初聽到他的曲是Kiss The Rain。

我沒有學樂理,分不清其中被稱“精華”又或“有難度”的部分。

但我喜歡那曲子柔柔的琴聲,特別能打動我的心。聽著的當兒有種心情被平復的感覺,總覺得很舒服。

=Kiss The Rain=


於是我回到家就在Youtube找了他其他的一些作品,其中絕大多首我都很喜歡。


另外一首是River Flows In You,稱得上是我最喜歡的一首。

      =River Flows In You=

目前做功課的時候也常常聽,我覺得比起流行歌曲,這類型的音樂能夠讓自己更專心。

可能是我這人偶爾脾氣會暴躁些,所以平時喜歡聽音樂來保持心中的平靜。

這算是我控制脾氣的方法之一,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