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May 2013

520:差一點點日

 
今天是“傳說中”的5月20號——520。對我這學生而言本該是普通的星期一、上課日。好,我就不寫我對X事有Y感覺,純粹寫我今天的事蹟和心情,所以是日記一則。
 
今天一早上學前我就忙透了,整理書包等等一大堆事情還沒做。誰叫我前一晚沒把那些瑣碎事做完,結果變成了“一大堆”。呃,我就省略掉吧,免得說上200字都還沒說完。
 
我在上星期六考完年中大考,本以為終於可以放鬆心情盼假期。(這是大多學生的本性=w=)萬萬沒想到,老師就在今天紛紛派、考、卷了。對,是紛紛!原來老師們改考卷的速度是可以那麼快的。
我們全班當然都有“啊,怎麼那麼快?”的反應,然而可愛的班主任卻說:“你們以為我會那麼輕易放你們放假么?我改到那麼辛苦。”
 
然後再來一記得意微笑。
 
Cut掉一大堆老師派考卷敘述——今天絕對是我的【凶日】!為什麼凡事都差那麼一點點啊?!一點點真的是一點點、一點點!抱歉我實在太激動了。
 
成績上
差一點點及格——幾何58.5% 及格分是60%
差一點點甲等——國文78% 、國文歷史總平均79%
差一點點滿分——Mathematic 39/40、體育排球差一顆球
 
生活上
切水果時差一點點切到手指
下階梯時差一點點跌倒撲下
 
我覺得我今天是被“差一點點”糾纏着了。幾何我本以為會及格,結果還是逃不了殘酷的命運。Mathematic粗心算錯一題,剛好出題老師又有一個選擇陷阱讓我跳下去==
至於體育嘛,真難得我今天的體育細胞活躍起來,平日可沒有這般成績,不過就差那麼一顆球,還真沒話說。
 
相反地被“差一點點”【救】回來的也有。在學校下階梯的時候沒有註意到,因為它就那麼一級,不過挺高的。要是我真的不小心跌下去,一定撲向地面。鐵定痛死,當然也糗死==
噢,至於切水果的時候沒有很專心。如果真的以那角度及力度切下去,我的手指三成會斷掉。
 
這回我當然感激“差一點點”啦!謝天謝地~ =w=
 
今天的情緒起伏超大。早上急急忙忙的——>和朋友談天的愉悅——>差一點點點的好氣又好笑&傷心——>和哥哥弟弟暢談學校趣事的愉快一直到現在的平靜。
 
啊,對!有件我現在記起就覺得我好傻的事:
 
因為經過種種成績上“差一點點”的不愉快,我下課的時候特地去食堂咖哩檔買咖哩面吃。我雖然喜歡咖哩的香味,但我吃不得辣。平時吃咖哩的話,我一定買冷飲預備。可今天我特地
不買,大概是為當時的負面心情賭氣才如此。
 
話說人家吃咖哩是很享受的,但我吃得好勉強。對我而言實在太、辣、了,我受不了。之後我去洗手間照鏡子的時候才驚覺:我的嘴唇又紅又腫!難聽點就像燒烤爐上的香腸。
 
當時我望著鏡子裡滑稽的自己,心情不自覺好了一些。我想,我有必要讓自己那麼難堪嗎?失望靈不守舍的殘樣、吃咖哩辣得嘴唇紅腫的無奈樣。
 
於是我開始在乎,難得今天520嘛!無謂煩這些小事。現在覺得我的心情轉變的真的好快,快得我自己都難猜。今天被我負面情緒影響最大的應該是我的同桌。快放學時我向她道過歉,真希望她不要介意。
 
情緒是一種傳染病。無論是快樂、悲傷還是憤怒,都是一樣。
 
好了,我想今晚可以平平靜靜地準備就寢。祝我有個美夢!
 
 



2 comments:

  1. 很多时候真的很会差一点点~XDDD
    祝你下次考试能拿到理想的成绩。
    还有哦~出入小心~受伤可不好玩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卡姐,下一次我要“翻身”了,为了能够保持成绩明年再和最喜欢的同学们同班多一年~~
      哈哈,我会注意的~>o<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