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May 2013

我爱二孝之英文合唱比赛(上篇)


我们是今年的二孝,大部分去年都来自不同的班级,因为缘分我们聚集在二孝。学校每年都举行班际英文合唱比赛,我们班当然报名参加了。

我们班参赛的歌曲是《Do Re Mi》,是一首节奏轻快儿歌,很多人都听过吧。

 

一开始的时候我们班就已经有些分歧。部分同学在练唱的时候不合作,我想这是每一班都会面对的问题。指挥和比赛筹委委员耐心地劝了又劝,好在他们的用心并没有白费,之后几次的练习稍有些改善。

然而,好转的现象没有持续很久。这回班主任忍不住惹火了:“如果你们在不合作的话就全班不用参加,弃权算了!”听到弃权这两个字的时候我心里不禁凉了、慌了。我实在不想走到那种地步,参加这次的合唱比赛对我们班来说将来会是个很好的回忆——记载着我们班一起努力的回忆。

当时候是初赛的前三个星期,最后大家又团结起来,一起为这场比赛而拼!期间的有许许多多的事迹:大家一块儿走音、小小的不合作、指挥对我们的称赞和失望。指挥为我们班付出的真的很多,为了让全班同学都在下课时间留下来练习,特地自掏腰包准备干粮。她哭过,为我们偶尔的不求上进流过气愤和失望的眼泪,甚至想放弃指挥的职务。

好像是比赛前一个星期左右吧,一切又像之前那样逐渐恢复原状,指挥的情绪也平伏很多。当时候我们朝着进入决赛的方向开始前进,我们的目标是明确的,心中都有团火!

初赛那天我们准时到食堂那里等候,大家既紧张又兴奋。
 

仔细一看有没有发现大家的手腕都系上了蝴蝶结?哈哈,那可是我们指挥的主意,因为我们在呈现歌曲的时候会比一些代表着各个音阶的手势,例如
*此图片摘自网络*
我们唱完了之后都松了一口气,因为比赛算是告一段落了!由于当时候已经是放学时间,大家都陆续回家,但脸上都是挂满笑容的。我亦是如此。:)

 
有的同学则没有那么早走,便留在礼堂继续观赛。我在等爸时也看了几班,他们都好厉害啊!我那时就想我们班会不会那么顺利进入决赛。结果星期一早上,指挥对我们发表她对我们的感言。她很感谢我们班的努力,虽然不晓得会不会进入决赛……她还说了我们那时候在台上好像一起走音,天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