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June 2013

放风筝

今天傍晚我们举家特地去放风筝。那里有个大草场,风很大特别适合放风筝。

其实我家早在两年前就买了两个风筝,一个是七彩颜色的,我很喜欢;另一个则是类似士兵制服上的褐绿色飞机形的,酷似战斗机,隐约记得是我弟选的。可是呢,我们却一直都没有去放过。:( 多亏我的班主任在假期前邀请我们全班在6月3日这天去放风筝。我问过爸妈知道可以去的时候便默默期待着,哈哈!放风筝嘛,我十几岁了都没有这经验,听人家说放风筝很好玩、很有趣的。

我们一抵达那里就开始寻找班主任的踪影。我跟我哥、弟笑说,我老师很帅身高一米七多戴眼镜,很容易找。结果我们从操场的一端走到最后一端都没有看见他。我有些小失望,就连同班同学也没有见到。

我哥说:“算了,我们自己放吧。”

我问:“我们这里谁会放?” 我清楚我们三个从来没有放过风筝。爸妈应该会,不过他们一来到就“二人世界“散步去了。

我弟:“可以的啦,慢慢研究一定okay的!” 呵呵,这种话永远都是由他说的。有时候我还挺欣赏他这点的。

一开始风很大,我们三先合力放一个风筝。果然是“风助我们也”,没想到我们的战斗机成功升上半空!我哥很拙手地拉扯线,然后我和弟在旁边喊:“收线……放线……高一点啦!”之类的话。我忽然觉得我们三好吵,人家明明都悠哉地放,我们却大喊大叫的,哈哈!当下真的很兴奋,一试就成功超幸运的!我还以为要是上好几次才能成功。

之后我哥和弟各自放一个风筝,我跑来跑去当他们的助手(其实是凑热闹罢了)。我帮到他们的只是要开始放时,把风筝轻抛上空;风筝不幸掉下来就捡风筝;绳子打结便帮忙解开。哈哈,这小事真的很简单。不过每次我仰头看飞的高高的风筝就很高兴,心情大好!

蔚蓝的天空、雪白的云、清凉的风、有点儿晒的夕阳、五颜六色的风筝。这场景实在是有够棒的,我很喜欢!


各式各样风筝高高飞。














云霞很漂亮哦!
















后来我哥看我“怪可怜”的,把手上的线交给我。我说我不会,他就在旁边教我。风大的时候可以慢慢放线,风筝可以飞的高一点;线开始变“松”就收线。时不时也要扯扯线控制一下。
大致上我凭感觉来弄,后来慢慢上手,而且还放得比弟高,嘿嘿!











不好意思,我害羞不露脸咯~XD
好像是我弟拍的,嗯嗯,拍得不错。
头发被大风吹得凌乱,我不在乎:D












谁知后来风慢慢变小,我们的风筝试了几次都飞不起。我们的技巧还不熟练,刚刚多半是靠良好的风力才得。不久后我看见班主任了!他穿着鲜艳的黄色团服,在远处我就看到了。

他的技巧很好,风筝放得很高。他猜想我不知道怎么放,便大概叙述给我听。

这么巧给我弟拍到这张。
左边的是我的,那时候起风飞高点;右边是老师的,也是好看的七彩色。












最后爸妈也来,我们一起放风筝,我实在很高兴!今天真是个难忘的开心。我还以为全班只有我一个人到,好在副班长后来也到了。她的风筝是2008年北京奥运的五只吉祥物图案,挺可爱。七点我们一家肚子饿先走,老师和班长留下继续放。

放风筝真的很好玩,不过也好累。谁让我跑来跑去的耗体力。哼,下一次我要把风筝放得老高,这样基本上它不容易掉下来,然后我就坐在草地上歇着。:p 有位老婆婆就是这样,她还躺着放咧!



2 comments:

  1. 啊,之前也跟阿卡約定要去放風箏,而且她還買了風箏咧。
    可是拖到現在都還沒去,囧~
    找天要趕快去才行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放风筝很好玩,要去要去!
      预祝玩得开心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