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June 2013

烟霾来袭

图片摘自网络

最近这几天最热门的坏事应该是烟霾来袭的这事。

这让大马人头疼又无奈的事几乎每年都会发生,可在我的印象中,今年是我有记忆以来最严重的一次。
我住在中马,对于日渐升高的空气污染指数不禁皱起眉头。报章和网络上都报道说南马的情况更为严重。目前为止700多点的污染指数,和被烟雾笼罩的各区地方照片,甚至连学校都被迫停课,以确保学生的健康。我看到有些惊讶,中马这里100多点我已经受不了了。呼吸不顺畅,吸进去的都是难闻的烟味;眼睛不舒服,干涩的很。现在更何况南马是这里的3倍多。我有亲戚住在柔佛,不知道他们现在情况如何,一家大小只能呆在家完全不能出门吗?我不能想象,也不想想象。
烟霾带给我们不少的健康问题,尤其是呼吸系统这方面。网络上也流传许多戴口罩的知识和如何预防烟霾后遗症的方法,不被印尼带来的烟霾“击败”。

以下分享,希望来到幽闲地带的你能在这段期间健健康康:
  1. 多喝水
  2. 戴口罩出门
  3. 多喝凉茶、多吃水果
  4. 减少户外活动
  5. 吃清淡的食物
话说刚刚我出门倒垃圾的时候也得戴上口罩。我一眼望过去,住宅区基本上没人,整个道路冷清清的,大家都在家里。空气弥漫着可恶的烟雾,迷迷蒙蒙的。就连在我家附近高大翠绿的山都快看不清了。可想而知这次烟霾多么的严重。

据说不久后就会下雨,希望是真的咯,这样就能够多少解决这个问题。我以后上学放学都要戴上口罩,不然又挑起我鼻子敏感的旧病可糟了。(我曾经一连打喷嚏十几次==)啊,刚刚听晚间新闻的时候也确定了明天停课一天。

下一篇贴见!Bye by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