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July 2013

被信任

 

最近跟朋友聊天的时候感觉被信任。被信任的感觉很好,心暖呼呼的,我很喜欢。

嗯……有两个男生分别对我说:有你这句话就够了。(哈哈,不要联想到别的地方去XD)

有人说话语是个能让人心灵的药。或许简简单单的句子就影响对方下一秒的心情。是变好、还是变糟?就要看看你说什么咯。

第一个情况是几星期前的事了:他在面子书发短信问我关于默写的事。因为那天早上的默写他不小心写错题目了,担心会被倒扣完所有的分,就问我这样后果会怎样。我当时不肯定,不敢给他100%肯定的答案,就说:“不会扣完所有的分啦,最多当你写错别字。”但他还是不放心,我就告诉他,默写的分数占作业分不多。上回我的默写差到可怜结果影响不大。他看完后回我:tqvm, u save my world xDD  然后我回:my words have magic ar? (我的英文不好谢谢~)他说:“至少你让我知道没有很大影响。”

其实,我从头到尾压根儿不晓得事实结果会怎样。尤其华文老师常常emo,他心情好的话就让你过关;心情不好就甭想太多,给你零鸡蛋都有可能。老实说我只是不想但那男生乱想太多,然后又到处去问人。(烦人?XD)

第二次则是前几天的事。呃……我下课的时候无所事事,总爱到处去sampat一下。那天我跑到美术干事的座位那里看同学交上来的作品。这个时候有位男生走过来交美术作业。我看他画的很简单,就说:“美术老师讲过越简单的作品她越挑剔。”其实他的画简单是简单,不过不错美。然后他有点紧张地问我:“你刚刚说什么啊?”我把话重复了一次。这句话美术老师最近特别爱说,老提醒我们如果要画少些就要画好些,因为她会故意挑毛病。

那男的又问:“那么你觉得会及格吗?”
我答:“我又不是老师我哪里懂?”
他说:“那么如果是你会给及格吗?”
我:“会吧。”我真的觉得不错,画功挺精细的,平涂法的颜色也很平均。
他马上松一口气说:“那就好!”
我看他这样,马上提醒他:“可是我又不是老师。”
结果出乎意料的他说:“有你这句话就够了。”

啊啊——我是很开心+窝心的说!没想到我的话还可以让人安心。平时说话我是很毒舌的,而且通常只话直说,自认会惹到很多人。

嗯…或许他们只是要听到那几个肯定的字......我不知道。:)

3 comments:

  1. 你好!通过Facebook 来到你的部落格, 留个脚印!用心写就是最精彩!Keep blogg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非常谢谢你的鼓励,我会写下去的!:)

      Delete
  2. 有时候被信任真的是件开心的事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