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July 2013

黄团步操队加油!

我很肯定这个星期以来我最常听到的字句就是:左、左、左、右、左。

学校2或3年一次的运动会转眼间快到了。校方在几年前组成了“八团”,即:红橙黄绿蓝靛紫棕。咳咳咳——我是黄团的~

我的没有很活跃的运动细胞,自然没机会为黄团参加比赛。然而这次,我却在朋友和班主任的“鼓励”下参加了。一开始的时候我也被自己吓到,我、怎、么、可、能、参、加啊?!步操队耶!

话说小学运动会当然有步操进场仪式。但只不过表面皮毛的步操,或许连步操也称不上。大伙儿纯粹边喊着左左左右左这句口号,边步行进场,脚步全都不一致。

之后参加制服团体如圣约翰救伤队和童军团举办的活动营时就接触更加严厉的步操基本训练。其实我当时一点都不喜欢,每次都得听指令官的指令,叫你转左还是什么的就要跟着做。依我的性格,我真的不喜欢!还记得每次一听到要进行步操练习整个人就会变得很down。噢对,其实基本上如果我跟不上指令官,我会偷偷瞄向四周的朋友看他们做什么,然后立即学着做。嗯……这点感想是:还好我的反应够快,否则一定穿帮,哈哈!XD

话说回来,没想到我会加入步操队。我对步操队的印象不佳,一开始根本不愿意加入的。可是朋友们一个个全都加入,加上我想了想:运动会难道就坐在观众席发呆吗?所以我想,这就是我参加的原因。因为我怕闷,所以要找点事情做。

训练人员是学校学长团的学哥学姐们。他们有一定的要求,但教导我们时不严肃,而且很有耐心亲自示范,做得好的时候还会称赞你。还有一点,他们是把我们分成好几批小组练习,这样我们很容易学到、跟到,动作错误的时候自然可以马上被纠正。

这几天下来我总算跟上大家的步伐了。懂得听指令,至少不像当初不知所措。(虽然偶尔还是分不清左右。几次commander喊向右转我却向左转XD)步操除了能提升我的节奏感和身体协调感之外,更让我更注意前面发言人所交代的指令,随时保持头脑清醒状态等候指令。否则一个不留神听错做错便糗大咯,呵呵!

我们黄团有一个口号,是我们的总顾问老师改编的。好,注意了。口号的题目你一定听过——《妹妹背着洋娃娃》(有没有一点点好奇?XD)内容则是:

妹妹背着 无敌铁金刚
走到花园 来看林志玲
娃娃苦了 呼叫蝙蝠侠
树上小鸟 快打旋风腿
 
 
好不好笑?如果你的笑点比较高,那么请再想象全体黄团浩浩荡荡进场的时候,commander喊前半段,其余的都接后半段(加黑句)的情景。我们全部黄团的团员都笑翻了,可是总顾问坚持一定要喊,他说喊创意才显得出我们黄团的与众不同。
 
well,既然他坚持我们当然没话反对咯。话说今天喊着、喊着我却越来越觉得有气势==我觉得不错酷的说XD
 
我不晓得运动会我们黄团会不会得奖,不过至少我们有努力付出、认真过,算是有个精神上的辉煌光荣。
 
黄团——加油!
黄团——加油!
黄团加油加油加油!!!
 
p/s:我已经期待下星期的运动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