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July 2013

无能为力

前几天一位好朋友问我:“心软有错吗?为一个人付出有错吗?”

我看到这个问题我有些担心和惊奇。担心她是不是遇到什么伤心事了;惊奇的是她是一直以来是我心目中的“万事通大姐”。

先大概提提她吧。她是个独立、开朗的女孩,无可否认连我偶尔都会依赖她。在我眼中,她总是如此的有信心、坚强,做任何事情都很有主见,也关心朋友。

一开始惊奇,没想到她会问我这种问题。后来仔细想想,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毕竟大部分人遇上挫折还是会软弱的。

当时我并不晓得发生了什么事,只好笼统的安慰她。对我而言,为一个人付出没错,那是你在乎他的表现。在乎一个认识对错与否,我觉得是后者。

后来发短信聊着聊着,她告诉我没事了。虽然我还是有点怀疑,但看她这么说我只能相信。没事了,当然好。

可是今天发生了一些事,结果她哭了。眼泪就像水龙头开得最大一样,多而不止。我不晓得要做什么,只能拍拍她的肩膀。有些好奇的同学来问,我也只能让他们暂时走开。

朋友难过了,我替她难过,更不懂该怎么安慰她。作为朋友,我居然无能为力。就连让她暂时平复心情的理由也很烂:“我‘命令’你在五分钟内恢复正常啊~~”(语气当然是开玩笑的)

她看着我说:“我很快okay的,没关系。”噢,又一个“没关系”,我不放心。

然后她跟我倾诉了很多很多,我乖乖的做一个聆听着者,时不时安慰她不要想太多。一天这样下来,放学了。现在我担心她一个人会不会乱想,还是又继续哭泣。唉……

衷心希望明天到校会看到平时的她。

2 comments:

  1. 发现白羊真的很不会安慰人~
    我也是个口拙的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就是啊。有时候觉得无可奈何,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