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August 2012

《彩梦》第三章


一个月半后,小温终于可以出院了。

在之前不长不短的一个月半里,爸爸妈妈和骨科医生替她安排了一系列的物理及药物治疗。此外,还有排得满满的复健疗程。她没有表示什么,他们要她怎样,就怎样,整个人似乎没有灵魂。

因为离较完整的康复时日还有段时间,所以她必须暂时坐轮椅或者用拐杖行动。日常生活里,小柔更经常给予她帮助。不过她仍旧不能上学,平时都闲赋在家。

这段日子还真挺闷的。没有以前上课的愉快、和朋友在下课时的谈话,一切变了不少。更无趣的是,她再也不能上她最爱的舞蹈课。然而不知道是不是时间冲淡了一切,她的心开阔了许多。至少,她按时作息吃饭,有时候也跟家人聊天。

爸爸妈妈怕她会闷,趁一个电子展买了一台手提电脑给她。

『妈,我不需要。况且小客厅那里已经有台电脑了。』当时她这么说道。

『没关系,以后可以不用跟小柔共用了啊。你不是喜欢上面子书跟朋友谈天的吗?』

上面子书?那已经是蛮久以前的事。自从出事以后她就没有上那里去了,一次也没有。

她开启爸妈精心替她挑选的酒红色笔记型电脑,再点击了谷歌的互联网浏览器。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没有登入面子书的关系,差点忘了帐号的密码。

『密码是……』她嘀咕道。

噢,对了。密码是11040512,前面的1104是她的生日月份和日期,而后面的0512则是妹妹小柔的。这是开创帐号的时候灵机一闪想到的。

其实一登入进去的那一刻就有些小吃惊,通知栏那里竟然有超过三十个!

她有些好奇,一一点击来看。这可是她开面子书以来最多通知的一次。

或许是太久没上来所累积下来的吧,尤其是那些游戏的邀请。她这样猜测。

没想到几乎全都是朋友们在她出事之后的慰问,她鼻头微酸,有些感动。

第一个开到的是邻座佩玲的:

小温,你还好吗?听你妹妹说你已经拆了石膏出院了,希望你能早日康复,尽早到学校来继续上课噢!我们全班都很想念你。

第二个是平日鲜少跟她打交道的男同学,颖森的:

黄小温,祝你早日康复。

第三个,她的姐妹淘——菁英的:

小温,祝你早日康复。你回来学校之后我们继续天天说XXX的风凉话、再一起分享带来的便当、然后到图书馆。还有还有……

菁英写了不少,朋友当中的鼓励和慰问数她最多。

下面还有很多很多,把小温的个人主页都写满了。她一字不漏地看,深怕看少一个字就浪费了朋友和同学们的一片苦心。

感动的泪水随着读过留言的数目而增多,慢慢地溢出了眼眶,划过了双颊。

谢谢你们啊,我最亲爱的朋友们。谢谢……这是她打从心里的一番话。

致我所有的朋友们:感谢你们每一个的关心留言,现在的我过得还不错。医生说我再过多半个月就能够上学了,之后还得让各位多多关照。我也很想念你们!谢谢大家。=)

她打了这段字,希望能让所有人看到。

半小时后,她才把电脑关掉。下午一点,小柔也回来了。她一放下书包,就把一个浅蓝色的文件夹拿来给小温。

『姐,这是今天的笔记和功课。』

『嗯,谢谢你。』

『还有,妈咪说午餐已经准备好了,随时都可以开饭。』

『那我们现在就去吃饭吧,我肚子已经在打鼓了。』她冲着小柔微笑。
『好啊,我也……』

话还没说完,就已经听见小柔的肚子里传来的警告。下一秒紧接而来的,就是填满整个房间的笑声。

(未完,待续——)


3 comments:

  1. 好奇后续发展噢~~~

    快点更新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们会继续加油的!(尤其是叶子)
      谢谢卡卡姐支持~

      Delete
    2. 不客气不客气~~~写小说最重要就是动力~

      说真的~我能够坚持那么久也是因为有论坛的大家支持~~~^^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