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August 2012

《彩梦》 第二章




冰冷的私人病房中,受伤的小温躺在床上,望着米白色的天花板。

此时此刻,她的脑中也跟天花板一样,空白无物,却又有像线团一样的事情缠绕着她。这下子根本就无法好好冷静下来思考。
 
她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自己的身体自己清楚,隐瞒不了。

一睁开眼睛,左脚已经没了什么知觉,感受不了痛、痒。

她好想大哭一场,可惜欲哭无泪。听老前辈说,当一个人失望加悲痛到了极点,是根本哭不出来。是这样吗?好像是。

脑子里又不知觉的浮现了以前生活中的一小段。


『姐,如果有一天你不能跳舞了会怎么样?』当时候的小柔七岁左右,可是已经晓得姐姐把跳舞当作生命中的第一。

『那我一定会痛哭一场……』她毫不犹豫地回答了。其实要不是小柔问关于这个,她应该不会想到那里去。毕竟,她认为当下才是值得关心的。

『不过小柔你当时候一定要让我抱住你,然后陪着我。』她欣慰地笑。

『好啊,我答应你!』小柔也是一样不假思索的。


原来当时的自己误会了,现在的她鼻头没有酸、眼眶里一滴泪水也都没有。而妹妹现在也不在她的身边伴着她。

悲了,好想哭,却哭不出来:累了,好想睡,却又睡不着。

叩叩。有人敲门,进来了。原来是妈妈、妹妹和……王教练?!

『小温,你还好吗?』王教练把水果篮放在床边的小桌子,关切地问道。

她别过头去,她觉得根本没有面子见王教练。除了家人外,王教练就是最疼她的人了。有时候,她甚至把她当成姐姐。

『你不要这样,这是一场意外,是那糊涂司机的错,竟然闯红灯!放下,再接受新的。』

放下。放什么?接受新的。难道要她承认现在的一切,包括梦想的破碎吗?

她一动也不动。

一旁的妈妈看到小温如此,认为这几天先不要劝慰她,让她冷静冷静下来较好。

『王教练,谢谢您来看我们家小温。她应该是累了,您不是赶时间吗,我送你。』

『好的,我下次再来。』

小温,振作、一定要振作起来!其实你平安、健康一切都好。
王教练心里有所感悟,这本来是她想传达给小温的。或许,下一次吧。

妈妈和王教练步出病房,在外面谈了些许时间。

房间里恢复了之前的寂静。

『姐……』小柔她前一步。她没有忘记很久之前的约定,想要抱一抱姐姐。

『别过来。』小温的声音带些沙哑,可立场十分坚定。

小柔整个人定在那个位置上,不再走前去。半响,她低着头走出了病房。


病房里的冰冷似乎更加猖狂,刺进了小温的骨子里。

(未完,待续——)

1 comment:

  1. 有时候倔强也是把人与人之间拉开的祸首~~~>.<

    小温如果接受妹妹的怀抱,事情就会不一样了~(不过接受了,就没故事好写咯~XD)

    从文笔看来~作者是位喜欢咬嚼文字的人~:)

    ReplyDelete